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扶风县召公镇作里村聘请“名誉指导员”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4 11:34:03 | 来源: 周刊网

9月23日,陕西扶风县作家协会主席唐志强,被聘任为扶风县召公镇作里村“乡村振兴名誉指导员”。

作里村位于扶风县召公镇东南2.5公里处,与乾县、武功交界,有鸡鸣一声闻三县之称。相传,西周初期召公在此祭祀祖先,演习礼乐,故名“作礼村”。后来,演变成“作里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县部领导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该村不仅在2018年年底就实现全村脱贫摘帽,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机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该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建了以党建宣传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中心,让党员群众接受教育有阵地,开展活动有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党员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同时反过来又进一步夯实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村民种植的600亩苹果,500亩黄桃均已陆续挂果,100余台大型农机具成为贫困户增收的法宝,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然拉开。

为借用媒体力量,加大区域内红绿资源整合、策划、宣传力度,在乡村振兴驻作里村工作队的联系协调下,扶风县作家协会主席唐志强应邀担任了作里村“乡村振兴名誉指导员”。唐志强长期从事新闻报道和文学创作工作,陕西省作家协会员,宝鸡市作家协会理事,扶风县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扶风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曾获三秦环保世纪行好新闻二等奖,第三届丝路散文奖,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新闻作品近千篇(条),在中央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20万字。

“唐指导员”到任前,深知名誉饱含着期待,多次来到村部、入村走访座谈,对作里村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模式表现出深厚兴趣,还在实地调研摸清作里村的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后,提出了“产业引领、文化兴村”的发展思路,并就如何逐步实现这一发展定位,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在省市媒体发表了他采写的《“桃王”种桃带富村民》《作里村土地托管新模式 党员带头种玉米》《8220元爱心捐款助力贫困大学生》等稿件,在社会引发广泛反响。(魏文博 通讯员 毛小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