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扶风县召公镇:“桃王”种桃 带富村民

2021-08-04 13:22:44 | 来源: 周刊网

晁松红是陕西省扶风县召公镇作里村远近闻名的“种桃大户”。10年来,他的种植规模从起初的几亩地,发展到现在的40余亩。规模上去了,产量上去了,品质上去了,收入也上去了。“就单说桃子吧,年收入至少有20万元。经过了这么多年,我觉得种桃这条路是走对了。种桃是我的乐趣,更是我的致富产业。”晁松红笑着说。

“我们种的这个叫红不软桃,皮薄肉嫩,汁水足,口感好,比起城市里那些水果店和超市里的外地桃,我们的桃子味道好多啦。”8月1日,恰逢星期天,笔者在桃林中见到了装车售桃的晁松红。现代人们喜欢纯天然无公害和绿色的有机食品,因此一开始我就定下规矩:不能给果子抹膨大剂、催熟剂等化工产品,让桃子自然成熟;要及时摘掉畸形果、烂果、小果等,让桃子充分接受阳光,保证品质。

晁松红今年50岁,精明能干,为了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自2011年开始种植红不软桃。第一年果苗栽种时,周围的村民持怀疑态度的居多。到了第二年,树苗长势良好,向晁松红求教种桃经验的人多了。第三年,晁松红的桃树开始挂果,成熟后的桃子果型美观、汁多味甜,赢得了当地市场的认可。晁松红也由此赚到了桃子产业的“第一桶金”。

“桃子娇嫩,挂果周期短,加上热天成熟缺乏冷藏设施和销售渠道单一等原因,好多群众都不去种桃了。”受到晁松红感染并投身红桃种植的扶风县召公镇作里村村民晁万虎如是说。晁松红的成功,带动了当地群众种桃的积极性。在他的示范带动和政府政策扶持下,如今作里村共种植桃树400余亩,带动贫困户20多户、人口80人左右。辐射带动召公镇和杏林镇群众种植红不软桃上万亩。

扶风县召公镇作里村党支部书记晁海林介绍,在晁松红的带头下,村里的种桃户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传授红桃的种植修建技术。带头成立了果树服务队,农闲时,带领群里的贫困户和种植能手外出修剪嫁接桃树,一天下来每人能挣200多元。每年农闲时能务工三个月,每人能挣近万元,实现了就业增收。作里村种植红不软桃经济效益突显,下一步打算借助扶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把桃子放上网络销售,推向全国各地。不忘初心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生活。(魏文博 通讯员 唐志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