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 用好“工具书”提升“战斗力”

2021-10-09 13:18:54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了进一步推动“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达到“强练兵,练强兵,提升战斗力”的目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通过“订单式”选购、“全覆盖”增配、“清单化”管理方式,为区纪委委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人员配送书籍,以书助学,推动干部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纪检监察“能人”。

“订单式”选购。“常委,为了更好地开展‘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打算给大家购置一批工具书,咱们审理室这需要什么工具书请您填一下《工具书购买需求清单》。”为了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啥书买啥书”,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需求,向各部门发放《工具书购买需求清单》,收回需求清单,分门别类列出书籍统一订购。

“全覆盖”增配。“这次工具书的发放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送来了学习‘好帮手',尤其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这套书,从如何做好谈话到如何做好案件审理,还有如何撰写审查调查公文、如何贯彻规则规定,这套书就像我身边的一个老师,一个帮手,作为去年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今年又被抽调办理专案,这套书将整个审查调查流程成体系的呈现在我面前,拿来就能用,每个阶段怎么干,注意哪些细节,规范的模板什么样书中都有,能帮我快速学习,迅速掌握知识点。”一位去年刚由部队转业到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激动的说道。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的分别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选配书籍供干部自学,促进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发放的书籍中,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政治理论书籍,《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使用法规手册》《刑法〔分则〕及配套规定新释新解》等最新法律法规,有《“六项纪律”法规适用必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性量纪实务》等业务书籍,以及《家风》《以案说廉》等廉政读物。截至目前,先后共配发书籍1000余册。

“清单化”管理。区纪委监委专门建立书籍发放签领台账,做到每本书籍“申购有缘由,领取有清单,保管有专人”,有效防止“统一购买不适用,保管不善成浪费”的现象。

新城区纪委监委将书籍知识与“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紧密结合,下一步对干部学习情况将每月进行测试,督促干部加强自学,活学活用配备到手中的每本书,让每本书籍的作用都得到发挥。(杨洁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