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培训强基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监督质量提升班侧记

2021-02-23 10:45:25 | 来源: 中廉导刊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监督质量提升班接近尾声,全体参训干部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强本固基。

重监督,挖细节,行家里手怎么说?

“如何做精做细着实整治监督,打好净化政治生态持久战;保密工作有哪些具体内容;围绕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有哪些要点;党内的法律法规有哪些,具体内容是什么;如何纠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整治重点有哪些………”在监督质量提升班上,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工作经验、先进地区先进做法及全会重点等对如何开展派驻监督、如何精准做实政治监督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谈感想,话监督,2021我们怎么做?

“牛年伊始,新的气象,新的挑战。通过春节后参加监督质量提升班的培训,为继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埋头苦干、踏实奋斗、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铁军在培训结束后谈到。

“通过培训,我深刻体会到适应新形势,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重要性,体会到着力建设忠诚、担当、干净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干部杜卓感慨到。

“感谢党组织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和平台,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们坐在一起学习交流、分享经验,以此来增进个人的业务水平。此次业务培训主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监督、保密意识、宣传写作、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3天的学习短暂却充实,各位授课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我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郭嘉楠在谈到培训感受时说到。

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洪峰在培训结束后这样说“我们要在全面把握各级纪委全会和领导讲话的精神实质的基础土,将此次学习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明晰工作思路,把学习所得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行之有效的实际措施,以悟透、做实、学深的工作态度和严明、严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要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做朝气蓬勃,志气凌云,才气过人,正气充盈的纪检监察干部。”(刘柳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