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06-18 15:14:46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全体师生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6月13日至6月17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进一步普及绿色发展理念知识,营造崇尚节约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体师幼及广大家长朋友的节能环保意识。

主题教育讲节能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课件、视频、故事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低碳节能的重要性,将节能的理念进一步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引导幼儿从小树立节能环保的观念,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的良好习惯。

节能宣传小达人

孩子们争做“节能减排小达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倡导家长少用塑料袋,培养绿色节能的消费理念,同时将节能标识张贴在水龙头、用电开关等地方,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值日生们做起小监工,每天负责排查教室里的灯和空调有没有及时关闭,检查小朋友洗完手有没有及时关闭水龙头……将节能减排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

绿色出行齐参与

小手拉大手,绿色骑行同践行。孩子们制作宣传海报,倡导家长“少开车、多走路”的出行方式,减少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大班幼儿和家长一起化身为“绿色出行宣传者”,通过自己的行动,邀请身边的人一同参与到“绿色出行”的行列中来,倡导身边更多的人争做绿色出行的追随者、领跑者。

垃圾分类再利用

随手捡起脚下的垃圾、碎纸片,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的却是一个人的文明素质与修养。孩子们亲手设计海报,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方法传递到每个家庭,让大家都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共同努力将“垃圾分类”践行到底。

节能是一种美德,环保是一种时尚,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幼和家长朋友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风尚。壮幼人将继续家园携手,将落实“双碳”行动进行到底,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赵玮)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