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河北科技学院曹妃甸校区再添新绿十万株花卉落户校园

2022-05-11 17:55:25 | 来源: 中廉导刊

唐山11日讯 : 串红、孔雀草、金娃娃萱草、玉簪、鸢尾、兰花三七、独杆月季等七个品种,十万余株花卉苗5月9日一天全部种植在河北科技学院曹妃甸校区,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

建设花园式校园,种植十万株花卉苗,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人人成为劳动的主角,人人用双手装扮着和谐的家园。

季候不等人。能够确保十万株花卉苗科学、及时、有效的种植成活,河北科技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种植区域、种植分配、种植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图为徐双校长细心的种植独杆月季

图为校领导齐心协力栽种独杆月季

学校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域,师生按照不同品种绿植的生长特性,精心安排着每一株花苗的新家。

图为学生们认真栽种每一棵花苗

图为学生们认真栽种每一棵花苗

栽种各现场分工明确,有序种植,严格按照横要成行,竖要成列的要求,一边栽种,一边检查,尽量保护花苗的根系完整,确保每一棵花苗落地生根。

种植过程中,师生通力合作,保障整体种植效果,挖坑、移苗、栽植、填土认真完成各道工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栽种,十万株花苗落户河北科技学院,花园式校园初见成效。

图为影壁石前种植成果

种植完成后,第一任务就是要对串红、孔雀草、鸢尾、玉簪、金娃娃萱草等喜水的品种进行头水的浇灌。后勤处连夜组织了分区域、分品种的浇水工作。

这次大规模绿植种植,不仅离花园式校园更近了一步,还通过建校劳动实践,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也增强了师生以校为家的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

种下希望、收获未来。期待今日种下的希望明日生根发芽,用花的芬芳展现河北科技学院多姿多彩的美。(陈会志 田录贤 韩淑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