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做好环境信访工作,提升群众环保满意度!

2021-05-04 13:13:38 | 来源: 周刊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防患于未然,陕西省韩城市生态环境局创新环境信访工作理念,把全心服务群众,全力改善环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以“四项举措”提高群众满意率。

一、完善制度,畅通渠道。通过12369投诉平台,12345市民热线,市长信箱环境投诉,上级转办投诉等方式,建立起环境信访受理多元化途径,把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指导信访工作。以彻底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为目标,围绕受理登记、移交转办、现场调查、问题处理、跟踪整改、情况反馈、回复上报及信息公开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环境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提前谋划,创新思路。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意识与环境权益认识的不断提升,市生态环境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式,要求工作人员主动深入群众,全面排查问题,了解群众需求,掌握群众关切,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变群众反映问题为生态环境工作人员主动发现问题,把环境信访当作促进生态环境业务工作的推手。

三、迅速响应,有效办理。对于群众的环境诉求,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反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始终以“优服务,严执法”为主基调,树立“环境信访无小事”的观念,对环境问题现场督导检查,认真办理,督促整改,把环境信访案件查处作为化解环境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对每个环境信访案件都坚持做到"按要求办结、按程序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百分之百办结。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环境信访案件,坚决予以查处,以个案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四、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利用“两微一网”大力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政策、环保工作动态等,畅通环境信访投诉渠道,全方位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增强群众知情权和话语权。唤起社会公众“同呼吸”认识,增强“共担当”责任,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倡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强化大众生态环境意识,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为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活动,加强环境信访投诉受理和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环境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魏文博 通讯员 王振华)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