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妙笔挥毫写春联,浓情腊八送“粥”到

2024-01-16 16:10:28 | 来源: 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亭子桥村村委会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民俗中喝腊八粥有祈福之意,表达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对来年的一种美好祝愿。

为了让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亭子桥村村民感受传统节日,传承特色腊八文化,亭子桥村以“微改造,精提升”开展“妙笔挥毫写春联,浓情腊八送’粥’到 ”活动,为亭子桥村村民书写春联,送腊八粥,为新春佳节到来增添喜庆氛围。此次活动邀请辖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共同参加。

一大早,社工和志愿者们就将精心熬煮了几个小时的热气腾腾的美味爱心腊八粥送到活动现场。红邻长们将腊八粥分装起来,将一碗碗的腊八粥派发给村民们,大家接过腊八粥都开心的笑了。

这一边腊八粥的温暖还在传递,另一边,书法展示区早已围满“预定”春联的村民们,一场更具年味的“文化大餐”也拉开了序幕。党员孙师傅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只见他铺好宣纸,挥毫泼墨,“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帆风顺吉星到”、“春满乾坤福临门,天增岁月人增寿”……一句句美好的祝福抒发着新年的喜悦。

“清廉党风正气盛,勤政为民谱新篇”“崇尚科学除愚昧,反对邪教树新风”亭子桥村工作者预定的两副对联将廉政文化和反邪融合其中,给人以启迪警醒。亭子桥村工作人员将一副副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村民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喜庆的“福”字,笑逐颜开。

活动最后,巾帼志愿者与楼道长们将腊八粥送到残疾人及特殊困难群体家中,同时带上亭子桥村准备的春联,向他们致以腊八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亭子桥村的关爱。(金志威)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