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纯真筑童年”全国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组委会走进西安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

2023-11-24 12:52:50 | 来源: 2023“纯真筑童年”第五届全国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组委会

11月22日下午,2023“纯真筑童年”第五届全国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组委会成员卫双良、石心剑、魏长源、魏文博、姜日习、王倩等一行走进西安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此次到访,由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赵汝飞练字西安校区)校长王晓平、周霞热情接待。

首先,周霞校长陪同组委会专家们参观了学生们的教室和学生创作作品,并向组委会专家老师介绍了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赵汝飞练字西安校区)的组织构架、运行情况以及发展历程和书法人才培养理念与做法。

据悉: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赵汝飞练字西安校区)成立于2016年。多年来该校始终以传承经典、培养艺术、塑造品质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书法教育培训。学校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技能、自律性、坚持和专注力,引导学生正确的掌握笔法和字体结构,让学生们在书法功底和审美能力中提高自己,为学生们在书法艺术成功之路做好铺垫。

陕西省第四届书协副主席、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为该校全体教师进行软笔五体书法结构知识讲座。他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软笔五体书法结构的特点和技巧,展示了软笔书法的魅力和艺术内涵。卫院长从楷书、行书、草书、隶书和篆书这五种基本书体的特点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每种书体的结构和写法要领。他的讲解清晰明了,通俗易懂,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甘肃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长源为全体教师以硬笔书法结构和落款为题进行讲座。他介绍了硬笔书法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以及硬笔书法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详细讲解了硬笔书法的结构和基本笔画,如何正确使用硬笔进行书写。他强调了笔画的力度、速度和笔尖的运用,以及如何调整笔头角度和压力,使字体更加工整、熟练。

在讲座中,他还重点讲解了硬笔书法的落款问题,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落款形式和位置,以及如何与作品内容相呼应,展现出作品的个性和风采。老师们积极地与他进行了互动,提问了关于硬笔书法的笔画组合、字体形态以及如何通过落款展现个人特点等方面的问题。他认真倾听每一个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

在专家们的精彩讲座结束之后,组委会专家现场书写书法作品赠送于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赵汝飞练字西安校区)并祝福该校越办越好,充分体现出组委会专家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汉墨林艺术培训学校(赵汝飞练字西安校区)校长王晓平非常感谢组委会各位老师对学校以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艺术指导及作品馈赠,并希望以后与组委会各位专家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