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学文明礼仪,树良好家风

2023-10-10 11:06:32 | 来源: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洪桥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近日,长兴县妇联联合洪桥镇洪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文明礼仪,树良好家风”的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以传统的拱手礼开始。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志愿者穿上传统服饰,并由志愿者给孩子示范,随后大家一起跟随志愿者老师拱手作揖,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风范。

随后,志愿者赵佳伦给大家分享了三个传统故事: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和曾子杀彘。“小朋友们,这三个故事都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母三迁’体现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家风对于我们的成才是很重要的;‘岳母刺字’体现了精忠报国;‘曾子杀彘’则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那么,大家能一起来分享一下生活中的家风小故事吗?”

“我妈妈教我,吃饭的时候要懂规矩,不能浪费粮食,不能用筷子敲碗……”

“我的爸爸妈妈也告诉我,做人要懂礼貌,见到长辈要问好,遇到比我小的小朋友我们要爱护……”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分享,展示并发扬了良好的家风。

最后,大家一起朗诵了《三字经》和《弟子规》,在传统文字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文化力量。并运用毛笔书写有关“礼仪”的文字,体味传统艺术的审美和修养。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孩子们培养良好的个人修养,也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接下来,洪桥镇将继续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在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辖区内群众提供服务,树立良好家风,共育时代新人!(周静)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