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刘清泉艺术人生

2023-09-17 09:28:40 | 来源: 中廉导刊

刘清泉,(原名:刘堂堂),华语内地创作型男歌手,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原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部战区文工团。

据了解:刘清泉出生于陕北的一个偏僻的农村,家中兄妹三人。15岁的他,为了改变自身命运,更为了追求心中的艺术梦想,孤身一人踏上了外出求学之路。出门时怀里揣着母亲给他家里仅有的几百块钱,瘦弱的少年在车站的人流中满目迷茫,不知路在何方,几经打听到学艺的地方,因贫穷的家庭条件交不起学费而被拒之门外。但黄土高原上成长起来的他有股不服输的韧劲,他并没有放弃求学机会。他用一次次地诚恳态度和行动最终打动艺校的校长,校长答应留他下来做学校的勤杂工,在工作空隙中他获得旁听艺术课程的机会。为了赚到学费和贴补家用,他一边做着学校勤杂工一边在校外兼职,小小的年纪他承受着巨大压力,每当遇到困难,想想最初的梦想,他都会拼命咬牙坚持。

在这期间,为了不给父母增加压力同时又不放弃自己的艺术学业,他发过传单、在饭店刷过碗、在剧场跳过舞、也曾经历过很长时间的北漂生活,当群演、做剧务,有时候一天的所得连一顿温饱都解决不了。但是,命运总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一位前辈发现了他自身拥有独特的嗓音优势,并鼓励他学习声乐。从此,刘清泉就和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刘清泉,1990年出生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中角镇。2012年大学毕业,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由于他的专业特长和音乐天赋,很快成为部队文工团的一名“文艺兵”。

刘清泉从小就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完美。他时刻要求自己做一个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遵守纪律守规矩的人民子弟兵。

从新兵入伍开始他就想着如何报效祖国,经过自己艰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服役十年中他多次随部队文工团深入基层慰问一线官兵,他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海空真情和心声,被官兵们誉为陕北黄土地走出来的军旅歌手。由于他工作表现突出和军人使命担当作为分别荣获2013、2014年度优秀士兵。2015、2016年再次荣获优秀士官。2017年荣获7.26绥德抗洪救灾特殊贡献个人荣誉。2019年荣获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和"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2021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刘清泉不仅是演唱歌手,更是一名能作词、谱曲的全能青年歌手,至今已发行原创歌曲《陕北情》、《黄土地上的二妹妹 》、《爱我就到陕北来》、《心窝里的你》、《清泉不会忘记》、《 浪尖上的男儿》、《 回不去的地方》他的歌声和歌曲受到百姓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刘清泉说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能跨过无数的坎坷、经历失败挫折,让他更加懂得成长,感恩一路走来支持和帮助过他的亲朋和歌友,是你们的鼓励给了他坚毅前行的信心和动力。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平生所学继续创作新的歌曲来回报祖国和社会大众。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