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书画描乡情 丹青寄吾心

2022-07-25 15:40:18 | 来源: 中廉导刊

蔡立新出生在三国圣地沔水之畔,退休前是勉县工商银行的一名干部。他自从小受父亲熏陶,对绘画和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青年时代就已崭露头角。19岁参军进入军营,已成为那个时代的“文艺兵哥哥”。转业后进入金融系统,身居定军山下,沔水之畔,他的才华像汉江上游之水奔涌开来。自1988年起,他的书法,绘画作品就一路走红,在全国金融系各类书画艺术比赛中屡屡获奖,已成为本土青年书画家。

蔡立新热爱家乡的每一片山水,家乡永远是一帧珍贵的水墨丹青画,书写、描绘家乡山水更是得心应手。早年受许自彬先生影响,其绘画风格自成一家。他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振兴建设创作了《春到瓦子坪》,《漩水坪梯田》,《土关铺大桥》,《雨后菜坝沟》等绘画作品,他用一幅幅国画展现出家乡的美丽景色以及新时代和新气象。

丹青献礼,书画贺岁是蔡立新对党和人民最炽热的情感。抗疫、党建及绿水青山建设,他用了大量笔墨纸张,捐赠书画作品慰问抗疫一线英雄,被省电视台等媒体评为先进个人。

蔡立新先生更是一位知情知性,热爱生活,珍惜缘分的书画名家。他笔下的人物,绝大多数关注的是生命的另一半——女性。在他看来,天地间美好的一切,源于水一般的人性本原和人性光辉。就如这威莪绵延的定军山,三国城,正是因为有了沔水的滋润汉江的流淌,大江东去与万里云天才有了江山的美好。而他画中的女人,不单单是为画而画,其实是载入了太多的梦想与期许。《紫气》中的女子,怀揣人生的希望,手捧书本孜孜不倦,季节的酷暑全然不顾。

为提高艺术修养,他参加了清华大学艺术高研班,学习其间书画作品参加冬奥会展览,为家乡争得荣誉。几十年如一日未曾间断,他深知人生有限而艺海无涯,蔡立新将书画创作融入血液,泼墨山水更是潇洒飘逸……在漫长的书画道路上期待着他创造出更多震撼的精品画作。

蔡立新,陕西勉县人,有军旅生涯,进修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清华大学艺术高研班。现为: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中国金融书画协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工商银行画院特聘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汉中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汉中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汉中市石门书画院副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院汉中分院副院长。他的书画作品被多家媒体刊登报道《中华英才》杂志、《民主与法制》网《党政周刊网》、《陕西发展》、《市场信息报》、《城市金融》、《中国金融》等。(魏文博)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