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夏梅子将陕南新歌唱进北京电视台

2021-12-21 11:09:42 | 来源: 周刊网

12月18日,应北京电视台之邀,青年歌手夏梅子以一首陕南民歌《安康欢迎您》拉开了当期的《新歌来啦》节目录制。

夏梅子清唱

“滔滔汉江水哎,巍巍秦巴山哟,秀美安康山水间,今朝更好看哎!”夏梅子在一段由安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秉平创作的词曲《安康明天会更好》清唱中开场。她在新歌发布词中介绍,这次发布的原创歌曲是由刘秉平、曾德强为指导的,毛平作词作曲的陕南民歌《安康欢迎您》。陕南(紫阳)民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的民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为一人独唱,也有两人对唱、多人合唱的。

夏梅子介绍新歌发布词

新歌《安康欢迎您》歌词,嵌进了汉江水、安澜楼、瀛湖柳、南宫山、香溪洞等著名旅游景区景点,陕南花鼓戏(汉调二黄)、紫阳民歌和安康富硒茶等地方特产,安康确实是一座非常美丽、迷人、令人向往的宜居城市。安康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的地方、是一个南北资源荟萃的地方、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富硒区、是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示范区,是具有后发优势的希望田野。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康市以生态立市,绿色崛起,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过上了幸福生活。热情好客的安康人民欢迎您到安康来。

夏梅子演唱《安康欢迎您》

夏梅子,陕西安康紫阳人,毕业于渭南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就职于陕西广播电视台。代表作有《国之大》、《郎在对门唱山歌》、《百合花》、《安康欢迎您》、《秦巴明珠》、《我的故乡不在远方》、《茶韵紫阳》、《游客醉茶乡》等,歌曲得到业界高度评价,并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新歌来啦》节目由刘尊和雅淇联袂主持,每期推选多部原创歌曲,让原创歌手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讲述歌曲创作灵感故事,揭示歌曲制作过程。

据悉,这首新歌将于2022年1月在北京文艺频道、央视网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魏文博 通讯员 逸豪 夏胜坤 商兴国)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