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退伍军人刘清泉脱下戎装创艺术之梦

2021-11-24 13:17:49 | 来源: 周刊网

刘清泉(艺名)本名刘堂堂,于1990年生,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中角镇人,中共党员。2012年响应国家和部队号召从地方直招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是一名部队文艺轻骑兵。服役十年期间曾经多次荣获“四有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抗洪救灾特殊贡献个人”等光荣称号。

据了解:刘清泉出生于陕北的一个偏僻的农村,家中兄妹三人。贫苦的家庭条件致使他一次又一次地被拒于热爱的艺术校门之外。但黄土高原上成长起来的少年有着不服输的韧劲。15岁的他,为了改变自身命运,更为了追求心中的艺术梦想,孤身一人踏上了外出求学之路。怀揣着出门时母亲给的家里仅有的几百块钱,瘦弱的少年在车站的人流中满目迷茫,不知路在何方,几经打听到学艺的地方,但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被拒之门外。但他并不放弃,一次次地用诚恳的态度与行动求艺校的校长,最终校长答应留他下来做学校的勤杂工,在工作空隙,获得旁听艺术课程的机会。为了赚到学费和贴补家用,他一边做着学校勤杂工一边在校外兼职,小小的年纪承受着本不该属于他的巨大压力,每当遇到困难,想想最初的梦想,他都会拼命咬牙坚持。

在这期间,为了不给父母增加压力同时又不放弃自己的艺术,他发过传单、在饭店刷过碗、在剧场跳过舞、也曾经历过很长时间的北漂生活,当群演、做剧务。有时候一天的所得连一顿温饱都解决不了。但是,命运总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在学艺的过程中,一位前辈发现了他独特的嗓音优势,并鼓励他学习声乐。从此,刘清泉就和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7年7月回老家探亲突遇绥德县百年罕见的洪灾,使命所在义不容辞,天亮后他亮明身份积极申请加入抢险救灾应急队伍一干就是十几天,在抗洪抢险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灾难面前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身上多处受伤不怕疼痛,因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在抗洪期间他听到爷爷病故的消息时,他强忍悲痛继续参与抗洪救援,无不令人震撼。

在抗洪期间他的个人先进事迹被全国多家媒体、网站刊发,回到部队后绥德县委县政府将他在返乡探亲期间的抗洪事迹告知部队并写来感谢信。他的抗洪救灾先进事迹迅速在全国传开,青岛广播电视台、青岛新闻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他做了个人专访。

回到部队后他有感而发,为表达对故乡的浓浓深情,利用闲余时间,为自己的家乡作词作曲,随之也开始了他人生艺术生涯第一首原创歌曲《陕北情》。

2018年6月出品了第二首原创歌曲《黄土地上的二妹妹》。2018年12月出品了第三首原创歌曲《爱我就到陕北来》。

作为北部战区海军文艺轻骑兵二分队队长刘清泉2019年6月,带领着小分队爬高山,登海岛,历时一个半月时间,跨山东、河北 、东北 、三省先后行程五千余公里,演出四十多场,慰问近三十个基层单位,用真情表演激励广大官兵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航向破浪前行、勇当先锋、建功大洋。

在巡演期间他的脚被扎伤,但他从未退缩凭着自己的坚强毅力依然坚持演出。用他们嘹亮的歌声,唱响海空真情。用安塞腰鼓舞蹈,打出了磅礴气势的场面、抖出了奋斗的精气神,舞出了部队的新时代。用一首《东方红》,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纪念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2019年9月出品了第四首原创歌曲《心窝里的你》。

2021年11月分别出品了原创歌曲《清泉不会忘记》和《 浪尖上的男儿》歌曲。

在采访中得知他之所以出品这两首歌的真正含义,他为两首歌曲分别写下真实的感慨。

清泉不会忘记……

长大后,我才发现,儿时的梦想是多么天真且遥远,而不是如想象中那般美好——伸手就能触碰到。

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细数自己在困境中那些依然陪伴在身边不离不弃的亲人朋友,在这难以入睡的漫长黑夜里,我思绪万千,感慨涌上心头……

感谢跨过的无数坎坷、经历的失败挫折,让我更加懂得成长、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感恩一路走来支持并帮助过我的粉丝和亲朋好友,是你们的鼓励给了我坚毅前行的信心、勇气和动力。

我会带上所有的这些鼓励和动力,继续创作,为自己拼一个青春无悔、人生无悔!

《浪尖上的男儿》……

那一年,我身着戎装,告别亲人,离开家乡;

从此以后,我有了信仰,手握钢枪,守卫海疆……

入伍十余载,黄土高原上那一草一木都未曾忘怀;

当兵这些年,深蓝使命也早已深深烙印 在我胸怀!

时光如梭,军旅生涯就要结束,我也已从当年的黄土尕娃历练成一名英勇无畏的海军战士。一路走来,一路感慨;一路走来,一路感恩……

长路漫漫, 未来征程一定不会平坦,但我一定不会轻易言弃,因为,我拥有了黄土高原给予我的稳重和深蓝大洋赋予我的担当。

从小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完美。他明白穿上军装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保家卫国的责任与担当。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时刻要求自己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遵守纪律守规矩的人民子弟兵。

刘清泉说自己马上退伍,但是退伍不褪本色,换装不换初心。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他愿继续做一名浪尖上的男儿!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