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立德修身 浩远大众 记孔福生书法公益历程

2021-11-12 14:00:25 | 来源: 周刊网

孔福生,字德浩,系“孔氏家族”第77代孙,生于山西洪洞,1953年生,大专学历。自幼酷爱书画,深受父辈影响、倾心书法艺术,多年来他在名师的指点下,不断与社会各界名家交流,加自勤习苦练,书法技艺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他行书尤其热爱二王、米、文。草书更酷爱孙过庭、王之骨力和法则,拙巧雅致的特点。在章法上黑白得当、疏密有度,结体上中守外放、刚柔相济,点划张弛有度,线条柔中带刚,墨有五色,笔出八锋,线划柔美而不失骨力、奇险而不失古法。秉承“勤耕墨池。立德修身,浩远大众,以书会友,广结善缘”之宗旨,倡导崇尚传统,敬畏文化,抵制低俗媚俗,静心研修,置身公益,传递正能量。

70年代在陕西省总工会组织的书画展活动中,多次荣获优秀奖、二等奖;曾任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农村报》总编助理,他从事新闻工作20余年,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书法公益活动;2014年在西安文博会代表陕西农村报在文博会现场义务奉献书法作品四十余幅,受到报社和各界朋友赞扬。在2015年“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组织的大型公益书画拍卖活动——“一元起拍”中,以主创人之一身份,广泛联系组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此同时,他参加的书法公益活动中,作品受到北京、四川、黑龙江、山西、河北、辽宁、甘肃、浙江、广东、河南等多省书法爱好者与收藏家的一致好评。

2017年十二月,受邀前去青海省茫崖市花土沟石棉厂庆典七十周年活动中,为矿山职工和科技人员以及当地的群众义务书写200余幅作品。

2020年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病毒在江城武汉爆发,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全身心投入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之中。孔福生积极响应参与“民心向党抗击疫情”书画名家向抗疫英雄捐赠活动,在此活动中多次身现抗疫慰问一线,捐赠书法作品近四百余幅。他的慷慨作风和壮举受到活动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特殊贡献奖水晶奖牌。他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坚定信念,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希望一线的英雄们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病魔,凯旋而归。

2018年5月受邀参加中俄书画邀请展《会心今古远、放眼天地宽》作品被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国家艺术博物馆收藏。2018年10月在西安雁塔展览馆参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俄书画展作品获得二等奖。

2018年12月在深圳市参加第十届中国文化创意策划年获得《中国优秀艺术书画家》称号。

2018年获得中国实力派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获得榜书奖第六名。

2019年5月黄帝陵、中国富平万福碑林作品《福》入刻万弧山。

2019年6月陕西安康万福鼎活动中作品被安康市收藏。

2019年8月作品被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甘肃南梁革命博物馆、铜川照金、延安等革命历史博物馆收藏。

2019年9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获优秀奖。

2019年12月“纯真筑童年”首届全国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评委奖。

2020年7月“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12月“纯真筑童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评委奖。

2021年首届中国西安书画艺展庆祝建党百年作品展《百年党旗红》在西安亮宝楼展出获得二等奖。

2021年陕西报业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优秀书画作品选摹画新时代作品《忠者中也至公无私》《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收藏并出书。

2021年5月《翰墨书香传神、献礼建党百年》书画展荣获二等奖。

2021年6月由西安文学艺术联合会、西安文苑书画院举办的《镰斧凝聚力、红船启新篇》书画展获得二等奖。

2021年9月“重走长征路 喜迎十四运”全国书画展大型公益活动荣获二等奖。

这些荣誉再次激励了他不断学习和进步,更坚定他对书画艺术的崇敬魅力,坚持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孔福生简介】现为:陕西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市雁塔区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雁塔翰墨逸情书友俱乐部副主席、陕西新闻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春秋书画院副院长、毛泽东研究会西北分院副院长、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人民政府黄鹤楼书画会新城分会副会长等职。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