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艺术 > 艺术 > 正文

广东惠州将拍摄电影《为你红》,企业家们携手助力促进展

2021-05-11 16:13:14 | 来源: 周刊网

什么样的剧情?竟然吸引了十五名董事长一起来“为你红”。2021年5月11上午,十五名董事长级的重要人物相聚惠州电视台,参加“电影《为你红》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意见座谈会”,纷纷“触电”并就如何讲述好一名客家女的真实故事建言献策。

电影《为你红》座谈会现场

电影《为你红》讲述客家“打工妹”魏小红(实名:魏秋莲)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拼搏,在惠州创业的片段,描述主人翁面对幸福的爱,无奈的苦的人生态度,表达客家女不屈不挠,自立自强的精神境界,实践她:“一诺即一生,一生为你红”情感与励志的真实经历。

电影《为你红》女主人公魏小红原型魏秋莲女士(左二)

电影《为你红》经媒体曝光后,在社会引起在不小的轰动,“为你红”三个字立即成为了网络热词,电影故事本身也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当得知这部电影要向社会各界征集拍摄意见的时,来自北京的田先生、天津的阮先生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及河源市等地的贵宾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报名参加,在近80人的名单中,董事长级的就有15名,各行业的会长也有13名。董事长和会长们有些为电影“为你红”的片名点赞,有些建议要把大湾区的新时代、新故事展现出来,有些却希望把客家人的文化元素表达得具体一点,还有些董事长更加直接,要求把河源万绿湖,惠州的西湖等等都要拍摄进电影画面中,让这些景区景点和客家文化成为网红的“打卡点”,还有些董事长看到了中国电影不一样的“春天”,想通过这次座谈会了解电影的运营情况,参与并分享这部电影的快乐与成果。

来自海南雪利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水桃说:我看到了魏总要拍摄电影的消息,我非常高兴,我昨天专门从海南乘坐飞机过来,目的就是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想说的是惠州这个地方风景好,人情好,故事好,我想这部电影一定能拍好,票房也一定会好……

养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静说: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客家文化也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关注,客家人的文化题材也必定吸引世界的目光,这部电影一定会红,《为你红》,中国红!

五帮集团董事长华明友建议把客家特色美食和客家服饰符号带入电影之中,为振兴乡村出一份力。

原惠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卢呈祥说:惠州是个宜商宜居的幸福城市,主人翁魏秋莲在惠州创业短短5年就取得成功,不仅体现了客家人勤劳的本性,也体现了千年古城“新客家、老客家、来到惠州就是一家!”的包容内涵。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从事客家文化研究专家、诗人、作家和音乐文学艺术的人士,广东优秀音乐家林秀花建议在电影中以音乐的形式植入客家文化精髓,把客家人勤劳、勇敢和善良的一面“唱给”年轻的观众听。

电影《为你红》投资人钟明轩董事长(右一)

影片投资人钟明轩介绍说:作为一名客家人,自己非常自豪,投入一大笔资金拍摄这部电影,不仅是向许许多多像魏秋莲这样勤奋的女主人翁致敬,也向我们大湾区追梦人致敬。他说,影片计划在5月底前召开新闻发布、6月中旬获得许可证后正式开拍,希望能在2022年春节(院线)正式与观众见面。

目前,电影的各项工作都在如期进行中,角色选定、剧本最后磨合、取景场地选择等等都在按计策进行中。(姚金刚 林晓霞)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