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锤炼钢铁意志 汗水浇灌的负重八公里

2022-07-28 13:44:21 | 来源: 中廉导刊

“负重五公里”,或许没有哪个词汇,能在我们青春中如此难忘,而“负重八公里”又让多少人畏之如虎,山地负重五公里越野是森林消防救援人员的必修课,那负重八公里便是磨砺意志品质、检验体能素质基础的硬课目。

负重十公斤8公里越野,比的是速度、拼的是耐力、赢的是坚持,这段距离,口号响起的那一刻,便是一往直前的信号,呼吸困难,腿如灌铅,每一步都是成长蜕变,每一秒都是挑战自己。

针对驻训场地山地较多、地形复杂、地貌多变的实际,支队坚持从严从难、练强体魄、锤炼队伍的原则,以紧贴任务需要、紧贴实战环境,提高战斗力为目的,合理选择路线开展负重八公里跑步。

训练开始前,全体人员充分活动身体,使身体各部位、关节达到最佳状态,坚决打好防范安全事故“预防针”。值班员对安全事项进行再强调,并对个人携带装备物资,逐一进行检查称重,确保训练安全顺利。

谁是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跑步过程中,支队领导全程参与,并在途中对落后消防员进行鼓励。各中队主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消防员士气高昂、奋勇争先、全力拼搏,在负重10公斤的基础上,比耐力、比体力、比毅力,勇于克服天气炎热、体力透支等不良因素,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在“不服输”中较劲,在“争第一”中奔跑,充分展现了支队消防员勇争第一的血性和永不言弃、敢于拼搏的战斗精神。

人到半山坡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在最后两公里,由于坡度加大和自身体力的消耗,消防员之间逐渐被拉开,领先队员越跑越快,稍稍位于其后的同志也不甘示弱,全力追赶,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每名队员脚下的步伐越发坚定,眼中可以看到必胜的信心,脸颊上也一直流淌着名叫坚持的汗水。

每一名血性男儿都有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每一次体能极限的突破,都是为了随时可能发生的应急救援而准备。负重八公里,跑的是意志,跑的是心态,跑的也是我们日日夜夜,锲而不舍的那份执着。

磨砺可以摧残肉体,但摧毁不了意志、磨灭不掉初心,唯有经历歇斯底里的痛苦才能体会破茧成蝶的喜悦。野外驻训就是磨砺消防员的钢铁意志,锤炼队伍战斗力、锻造消防员专业技能本领的“磨刀石”。通过实兵、实战、实训将队伍打造成应急救援的拳头力量,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一笔一划地镌刻在这片土地上。(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 姚天锐)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