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传承作风弘扬美德 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再出发

2023-03-24 14:53:41 | 来源: 中廉导刊

尊重他们、学习他们、关爱他们,老干部在新形势下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具有丰富的斗争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认识重要性、明确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认识老干部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老干部是党的活教材,他们身上浓缩着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和党的精神。我们要尊敬老干部、关爱老干部,让他们在新时代的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我们要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具有丰富经验、坚定信念、过硬作风的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关注思想、提高觉悟、跟上时代步伐,加强对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老干部需要不断更新观念、跟上时代步伐。我们要通过组织各类学习培训,帮助老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自信”,确保他们始终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前沿。同时,我们要及时关注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和温暖。

发挥经验、传承作风、培养新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老干部身上的严谨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借鉴老干部的宝贵经验,弘扬这些优良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同时,我们要鼓励老干部与年轻干部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会、培训班、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学习老干部的优良品质和敬业精神,培养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优秀干部。正如邓小平所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是从历史传统中发展起来的,要发扬光大,要承继发展。”

弘扬美德、深化文化、凝聚力量,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老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关心老同志,让老同志在党的事业中继续发挥余热,发挥他们的作用。”老干部身上很多品质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比如孝顺、忠诚、勤奋、节俭等。我们要通过加强宣传、举办活动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这些美德与新时代的价值观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之,以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既是对老干部的关爱,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持。(中共三门县委组织部 岩加兴)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