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以“心”换“心”,奋进新征程

2022-11-23 11:12:57 | 来源: 中廉导刊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从2012到2022,这十年,“人民至上”成为鲜明的时代强音。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初心、恒心、决心来换民心。只有守好“人民的心”,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以“笃志躬行为苍生,风雨多经志弥坚”的为民“初心”换“衷心拥护”的“民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大革命时期、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至今,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谱写了一曲曲“以人民为中心”的宏伟壮丽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要坚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绝不动摇。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为民“恒心”换“主动信任”的“民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被称为“活雷锋”的王兰花,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主动信任。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为民“决心”换“坚定支持”的“民心”。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每一段步履都有着人民的支持,每一个辉煌都有着人民的奉献。孟子有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依靠人民,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谋一己之得失,而忧事业之兴衰;不求名利之显赫,而求事业之有成。功利“无我”,奉献“有我”,工作“忘我”,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以“心”换“心”,赢得民心,才能让人民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浙江省平阳县水头镇 卢杜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