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三件大事意义深远,成就“历史性胜利”中国答卷

2022-10-30 08:52:08 | 来源: 中廉导刊

旭日东升,红旗漫卷,伟业如虹。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提到的三件大事,正是我们中国十年奋进路的累累硕果,回望十年,我们共同见证和经历了太多事情,有数不尽的风险挑战,也有太多成绩可言。三件大事,成就“历史性胜利”的中国答卷。

对于泱泱五千年文明的华夏来说,十年转瞬即逝,而对于新中国而言,十年,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令我们由衷自豪,同时也让我们深思,这十年为何是这“三件大事”,新时代的征程我们又该如何奋进。

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党的带领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用奋斗书写历史,用行动创造未来。百年大党用辉煌成绩迎接她的百岁生日,正是这坚守初心的模样,即便百年,依旧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党的百年不仅是时间的自然流动,更是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进、奋勇前行得来的。回望历史长河,有多少政体扛不住命运的考验而土崩瓦解,而中国共产党却在风雨逆境中屹立不倒,越战越勇,带领我们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不仅如此我们党更是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时刻总结建设、改革等宝贵经验,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方位,锚定奋斗目标,增强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涅槃重生,华丽蜕变,新时代的号角鼓舞人心。新时代为何新?是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是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是引领世界发展新潮流。是风清气正的新环境正在形成。是新目标不断再被提出,新蓝图再不断被展开。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生活就有了新的期待,新的展望,新的方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否能正确的向前,正确的新方向是十分重要的,而新时代把握了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定了中心任务,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回首历史长河,中华民族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正尝尽着“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更期待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标历史方位,新时代再铸新辉煌。

精准扶贫、尽锐出战,脱贫攻坚赢得人心。这个社会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深困世界各国的贫困问题。中国历史上因为贫困问题引发的斗争数不胜数。为摘掉贫困帽,挖断贫困根,数不清的共产党人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甚至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一条条鲜红的印记,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总书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中央工作核心内容,终于赢得这场胜利,这是历史性的突破,镌刻永恒的成就。脱贫的完成意味着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事业是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紧密相连的。“枫桥经验”、“1+7+n工作体系”的打造、制定一县一策,培育一县一业……这一桩桩一件件,是由过去到未来,从脱贫到共富的真实见证。贫困的摘帽是历史性的成就,更是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习总书记概括的“三件大事”,是召开十八大十年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三件大事,是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里程碑,这三件事,坚定了“四个自信”,发挥了历史主动性,用思想的武器,为新时代的奋斗武装头脑。党和人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浙江省瑞安市云周街道办事处 许曾祥)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