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用青春拥抱基层 让信念引航人生

2022-08-04 10:45:30 | 来源: 中廉导刊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精彩地描写到:“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怀揣青春热情与理想信念,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基层广阔天地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拥抱基层,信念的火把熊熊燃烧,点亮人生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才能为实现既定目标不怕千难万险。在基层挂职,我曾跟随社区书记走访慰问多名老共产党员。走进每一位老前辈的家中,迎面感受到的无一不是勤俭朴素的气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信党、爱党、为党,将毕生的忠诚与信仰都交给了党。这些党员前辈们,将他们毕生的行动汇成一座精神上的风向标,向年轻的我们指明未来的方向,告诉我们如何在实际中为党的理想信念去付出自己的行动。

拥抱基层,拼搏的姿态斗志昂扬,书写人生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运动员:“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基层的淬炼同样如此,要把在基层的锻炼当成一场马拉松,不能靠平时的突击工作,而是在每一件小事、难事上都要用尽全力,做到最好。基层的挂职经历从来不是“走走形式、甘当过客”的精致利己做法。就像在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中,无数青年干部在最紧要的关头迎难而上,主动要求去到隔离点、去到转运岗位、去到高速卡口,在无数个深夜仍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遇到再多的困难也从不喊苦喊累。他们用自己昂扬的斗志,打下了疫情防控一场又一场的漂亮仗。

拥抱基层,创新的精神熠熠生辉,开启无限可能。千难万难,只要改革创新就不难。在当今的新时代、新发展中孕育着新挑战。在社区,各项基层创新的工作不断推进,例如未来社区项目的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智治工作的推进,都需要新鲜年轻血液的汇入,青年干部们带着崭新的视角,创新的意识,能够为各项改革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这些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青年干部们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寻良机、育新机、创生机,为开辟发展新天地努力奋斗着。

阳光正好,鲜花正艳。让我们携手启程,在新征程上绽放最美青春年华。(杭州市拱墅区财政局 汪怡)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