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从严治党

2022-07-01 13:55:03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全面回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肃风正纪、开拓进取,得的了一系列管党治党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激发斗志。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党有9671万多名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任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掉以轻心,每个党员都要从严于心,将严的主基调嵌进党员干部心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永远在路”上要做到,秉持赶考姿态,“明规知矩守方圆”。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吹好“监督哨”,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群众、新闻媒体等的作用,延伸监督触角,消除“死角”“盲区”,形成监督制约的闭环,防止“破窗效应”,推动党内法规和制度的“牙齿”充分咬合,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处于党纪国法和全体人民的监督之下,要时刻拧紧“党风廉政”这道阀门,上紧“作风建设”这根发条,筑牢“风险防控”这座堤坝,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永远在路”上要做到,长鸣警钟之音,“利剑常悬强震慑”。从严治党,关键在一个“严”字,严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严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越雷池半步,而“严”的前提就是惩戒和震慑,要始终坚持重拳频出,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重点领域一寸不让,让执纪“利剑”常悬头顶,巡查“戒尺”一插到底,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时刻谨记,莫逾矩、逾矩必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同时,我们也要深刻的认识到,惩戒震慑是手段,其正真的目的还是要“治病救人”,力求达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确保猛药正真落在病灶上,重典深深刻入血脉中,警钟时时回响于耳边。

“永远在路”上要做到,坚持自我革命,“浪掀万丈稳于心”。自觉开展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精神底色和思想追求,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要把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保持党健康肌体的现实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照镜子、正衣冠”的过程中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斗争精神。从严治党贯穿于党发展建设始终,不能一蹴而就,更不可一曝十寒,要把每一步走深、走稳、走实,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要发扬“铁锤砸铁钉”的精神,钉牢、钉准、钉深自我革命这颗“钉子”,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钢筋铁骨”,做到任凭风浪起,我自岿然不动。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停顿号”更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不变的态度,必胜的决心,打好这场“不能输”的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保障。(程震寰 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