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做“五不”青年 展现新时代担当

2022-05-15 15:38:38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作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既肯定了青年力量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昭示了何为“踵事增华,踔厉奋发”,更激励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成事在人”,青年干部作为青年团体中的先锋力量,是“受益者”也是“执行者”,既已附丽于繁荣盛世,便要不遗余力贡献“我之力量”。

不问西东,坚守正道。“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我们要始终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紧扣迭代发展的目标要求,当“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做到组织有部署,我们有行动。

不辍学习,常悟常新。我们要因势而新,深刻领会全党全社会推动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读懂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底层逻辑,读懂迭代演进的政策变量,做好理念的提档升级。我们要彰往察来,在过去的辉煌和征程中,提炼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我们要登高望远,跳出一时一地的局限,在“浙中崛起”乃至更大棋局上“落子”,寻求更长时期、更大范围的胜利。

不惧险夷,勇攀高峰。我们要“贯标”,锚定目标任务,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劲头,用工作实绩把项目兑现、把指标兑现;我们要“提标”,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做出彩”,把本地的先发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领跑优势转变为绝对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刷足“存在感”,全力展现青年人的魄力、风采。

不坐明堂,躬身力行。走到群众中去,把政策、任务带去,把群众的声音和智慧带回来。积极向上沟通汇报,把思考和成效带去,把资源和思路带回来。要做看得到、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以联村为契机,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拎出来,把解决路径找出来,把落实措施实起来。

不候炬火,我们就是炬火。“向未来”,去点燃发展的引擎和动力,去点燃群众的期待和激情。爱自己不囿于陈规的灵气,爱自己不甘落后的意气,爱自己一身的烟火气。(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灵洞乡人民政府 蔡睿)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