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看“百年征程”,悟“初心不忘”,树“基层三感”

2021-11-17 15:29:08 | 来源: 中廉导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记得那一天我紧握右拳,在党旗的见证下,光荣地向党宣誓,从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始终牢记当初许下的誓言,用行动实践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身为基层干部,政府工作的神经末梢,我们感知着人民真实情感,连接着政府与人民,发挥着承上启下、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做一根落在基层的“针”,赋予了我们基层干部更深厚的荣誉感、使命感。

以“当之无愧”的信念,让基层“荣誉感”更有底色。是因为我们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的正确道路上,国家前进在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基层干部总是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繁忙的工作、家人的抱怨、群众的不理解都曾让人心力交瘁,当“白加黑,五加二”却完不成接踵而至的一项项工作,当一心为民却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当工作结束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但是,正是有了像方云村医这样的抗疫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站作出重大贡献;正是有了像黄大发、赵海英这样的扶贫干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动力保障;正是有了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琢冉这样的边疆战士,为边防安定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基层干部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会汇集国家发展的每一件大事。每一次抗灾抢险的胜利,每一次国家的进步,每一点人民幸福的提升,都将是基层干部人生简历上的重要荣誉。

以“不负韶华”的决心,让基层“使命感”更有深度。是因为我们奋斗在无数先辈奋斗过的道路上,他们曾经为这条道路付出一生的辛勤与生命。党的发展从不是安安稳稳、顺顺利利的,是先辈用行动传承着党的历史,如今我们站在他们抛洒过汗水与鲜血的土地上继续完成我们的使命。过去,是使命感促使着觉醒的青年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轨迹,走出一条社会主义事业道路。又是一批批伟大的归国科学家,用毕生所学奉献在一张白纸的新中国上,为国家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坚实基础。国士无双,“一生只做一件事”的袁隆平老先生,一生扎根于田埂之间,为中国粮食问题做出来根本性的解决方案。如今,历史的重担即将交与我们新一代的社会建设者,身为基层干部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事业更将是我们的一生为之奋斗的使命。

以“一呼百应”的聚焦,让基层“认同感”更有温度。是因为我们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的群众工作,在百年历史上发挥了它的决定性作用,党的十八大要求我们,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的核心任务,坚持发展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去,以诚心对待群众,建立起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将长期以来社会舆论对于基层干部的误解与不可同,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化解。基层干部与群众形成有序互动,达到干群和谐的善治,使基层干部在基层,增强工作获得感以“心定”安“身定”,才能帮助基层干部真正扎根基层。

在基层工作中寻求人生的价值,树立基层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认同感,坚定基层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认同感,都将是基层干部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动力。看“百年征程”,悟“初心不忘”,树“基层三感”,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参与到每一项民族的复兴、国家的进步当中,都将是我们基层干部荣誉与使命的最有价值的体现。(浙江省青田县吴坑乡人民政府 林裕成)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