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青年人才尽显“有我”担当

2021-10-19 09:18:58 | 来源: 中廉导刊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人才是我国发展的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也曾指出“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那么青年人作为人才之林的参天大树,我们更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无奋斗,不青春!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青年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吾辈青年当自强,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让更多“千里马”在新时代的竞技场上大展拳脚,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培育人才之林,青年人才当有不坠青云之志。“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志气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指路明灯,没有志气就没有努力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注定此生碌碌无为。因此广大青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时代新人,向前辈、模范看齐,袁隆平爷爷23岁时就立志解决水稻如何高产问题,还有我们国家的科技团队平均年龄都在33岁—35岁,一个个充满报国强国之志的优秀青年,把青春和热血载入祖国的史册,书写他们的奋斗故事,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培育人才之林,青年人才当有不折铮铮铁骨。人无钢骨,安身不牢。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骨气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是死守秘密坚贞不屈的赵一曼。一个人有骨气,面对困难时,就不会轻易屈服,不会恐惧,不会退缩。而我们青年一代正是要具备这样的铮铮铁骨,主动到最艰苦的工作中中不断磨练意志,迎难而上,关键时刻不溜肩、不撂挑,非常时期不畏难、不避事,培养担当作为的骨气,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为美丽中国铺路架桥。

培育人才之林,青年人才当有不惧困苦之能。我们要想做到不怕苦、有底气,就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自身能力,强化知识体系。青年人要时刻树牢求知若渴的学习意识,既要有“一日不学,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大胆培养创新思维,与时俱进,紧跟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又要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觉悟感和责任感,多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接受历练,多到基层一线的“矛盾窝”里抽丝剥茧,不断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提升干事创业综合素质能力,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人才体系的完善是国之大计,当代青年理应挑起时代重担,以九天揽月的志气、威武不屈的骨气、本领扎实的底气书写时代新的华章,在历史的车轮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稳妥的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跑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高静 中共双辽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