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战斗力

2021-08-31 13:16:12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组织有力,党才有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机关党员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有担当、更有作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引领政治方向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首先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真心真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一种自觉行为,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用好新时期“学习强国”等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升觉悟境界,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三是健全组织体系,增强组织动力。当前有的党组织设置不尽合理;有的党组织“小马拉大车”,对下属党组织无暇顾及、疏于管理。各党组织要认真摸清下属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情况,对于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加紧建立,要注重建设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和党小组,实行行政负责人和党支部、党小组负责人“一肩挑”,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在组织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因地制宜实行下属党组织属地管理,确保看得见的管得着、管得着的看得见。

四是创新党员活动,丰富学习载体。党员活动是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开展的一系列旨在增强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的党内活动,是对党员进行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参加党员活动日的积极性,让党员活动“活”起来。我们的党员活动,应该与“微型党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党员活动日+集体学习”等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员活动日内容更加丰富,与实际工作更加紧密联系。要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用好党校专家和先进性教育基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实效。

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持续用力、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狠抓党支部建设的基础工作,切实全面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新时期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贵州省锦屏县大同乡人民政府 龙见植)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