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继承“精神之光” 照亮“奋进之路”

2021-07-26 14:34:46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将民族和人民从黑夜拽出黎明,朝着朝阳走向光明,离不开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流血牺牲、砥砺奋进。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让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说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主义,而是不断发展着的理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不同的时期形成了适应时代和国情发展的新理论,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历史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时代。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不忘来时的路。继承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目的在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为民族兴衰和民生福祉而不断浴血奋战、守正创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向未来,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而要将初心付诸实践,将使命扛在肩上。践行初心,有明确的价值导向才不会迷失道路;担当使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做到一往无前。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不失奋斗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强大精神利器。一百年来,我们党在推翻“三座大山”压迫、冲破资本主义“围剿”、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过程中,锤炼出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使中国人民有了尊严、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无论是越过改革急流、攻克发展难题,还是面对滔天的洪水、肆虐的疫情,党员干部都应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哪里“危难险重急”就往哪里去,始终奋斗在为国为民的最前沿。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铭记民情党恩。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政治立场一以贯之,执政为民始终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百年征程,任何一个革命胜利都是在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下干出来、拼出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就会不稳。所以党员干部必须时刻铭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忠诚于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深厚的赤子之情、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本色。

百年风华,再启征程。一百年来,我们党在非凡的奋斗历程中形成和培育了伟大建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员干部应继承这一“精神之光”,激活精神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照亮“奋进之路”,一往无前,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桃溪镇党委 钟燕飞)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