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党员干部 数风流人物,还看“榜样”

2021-03-29 08:44:50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引起各级干部强烈反响。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的“战场”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党旗所指,使命必达。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接好榜样手中的接力棒,跑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字为首,学习逆行出征、坚守一线的英雄。“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我们率先答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基层干部坚守岗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在隆冬之时笃定前行,在春暖花开之日凯旋归来,与生命赛跑、与时间赛跑,以生命担使命,用舍生取义的壮举诠释了新时代的英雄精神。和平时代的英雄,同样视死如归,他们身上散发出的鲜红底色和大无畏精神,成为了指引我们前行的“指南针”,不仅充实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更为党员干部提供着“精神指引”。

“思”字为慎,思考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情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快递小哥汪勇,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榜样”竞折腰。战“疫”打响,我们举国之力积极应战,一批批战士在各自岗位上“请求出战”,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大疫带来大考,大考引发思考,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必将成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定盘星”,激励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悟”字为真,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农历庚子年第一天,浙江省首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在杭州集结,141名“战士”出发支援武汉,发出“到一线去,到风暴的中心去”的铮铮誓言。“一身戎装保家卫国,一生荣耀不为功名”,他们没有铠甲却披上白衣前行,面对看不见的敌人,面对到达武汉后难以预测的风险,义无反顾、义不容辞。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面向未来的赶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将更加坚定,做引领时代的“风向标”。

“践”字为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疫情防控中,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榜样5》重述火雷故事,以“中国速度”感受“中国力量”,雷神山医院12天建成交付使用,火神山医院更是仅用了短短10天,平地而起。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2688名党员带头奋战,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正是这些了不起的中国人在危急时刻身先士卒、挺身而出,才有了中国的“抗疫奇迹”。“以人民为中心”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人民需要,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出发和奋斗的“起航器”。

数风流人物,还看“榜样”!一个社会的安稳和谐,是由无数英雄披荆斩棘换来的,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亦如此。战“疫”的硝烟虽未散去,“榜样”的凯歌已然奏响。党员干部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铁长乡 王璐清)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