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常阅百年党史之“宝典”

2021-02-28 09:02:58 | 来源: 中廉导刊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全党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要性,勉励全党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在对历史的不断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党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对党史的不断学习升华中,凝练着优良传统的气节和志向。党史这门课不仅要必修,而且还要修好。用心常阅百年党史之“宝典”,丰富理论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常阅百年党史之“宝典”,铆足干劲能量。以史添劲,党史是过去的点滴记录,透过党史这面“镜子”折射众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20世纪初的中国,在面临国破家亡、民族危亡的困境时,共产党人毅然决然挑起民族的重任、国家的希望,用血肉、用身躯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势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新胜利,建立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读懂党史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顽强奋斗的革命英雄事迹,一大批忘我奉献、无畏牺牲的先进模范故事,理解他们不屈磨难、忧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传承他们红色革命的精神血脉,并以此为动力,鼓起迈进新征程的勇气,为“十四五”新开局贡献激昂的精气神。

常阅百年党史之“宝典”,坚定理想信念。以史增信,党史是过去的客观呈现,透过党史这面“镜子”重温历史成就和坚定实现理想的必胜信念。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不乏爱民惠民的领导者,“为民不避权贵”的赵广汉、“清官一世造福民”的狄仁杰、“满怀报国情”的范仲淹、 “铁骨铮铮皆为民”的海瑞等,他们始终坚定为民谋利的理念,不愧于赤子之心立下千秋伟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奋发图强,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切切实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常阅百年党史之“宝典”,树立远大志向。以史明志,党史是过去的真实缩影,透过党史这面“镜子”倒映出诸多为社会贡献、为人民谋福的历史精英。读历史、懂历史、用历史,在史海中与这些正面典型“会面”,便潜移默化汲取历史人物的优点及治理精髓,并进一步树立远大志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关键处,新征程路途漫漫,还有一个个的“沟壑”需要跨越,惟有学透悟好党史这本教材,总结历史丰富经验,清晰准确认识自己,树立人生远大目标,激发奋进磅礴力量,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力以赴交出令人民和国家满意的答卷。

以史为师,向师而行,行而有力,常翻中华民族多彩的历史画卷,常阅中华民族百年党史之“宝典”,从中吸收更多的养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永久的初心和肩负的重任,述往思来,砥砺前行!(蔡蓝蓝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