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推进党史学习,人人有责

2021-02-23 13:52:59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有必要。同时也是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重要要求,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党史学习的思想意识,立足我国党史的实际、革故鼎新,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的各项任务,所以需要我们从以下几点来开展。

我们要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我们作为党政的工作人员要主动承担学习党史的主要责任,及时与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学习沟通和反馈学习的成效才能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除了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责任意识外,还要成立专门的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小组,各级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小组要加强对所属地区、部门和单位常态化督导检查,做到双管齐下。我们的领导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很多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本末倒置、错误领会的现象,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防止出现错误的党史学习现象,我们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我们在学习党史后要内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我们学习党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中国优良学习传统,明确党史学习要求、学习任务,不断推进党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党史的实效性。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种的学习教育。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也要在运用“互联网+”的背景下,鼓励创作更多党史为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方市委员会 苏家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