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在先

2021-01-05 13:02:15 | 来源: 中廉导刊

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斗争进行着,战绩辉煌、振奋人心。要彻底击败毒魔,最终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两点至关重要,甚至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首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纵观历史,无论是在抗击外辱的民族解放斗争中,还是国内革命战争中,抑或是08年抗雪凝灾害、抗洪涝灾害,尤其是汶川大地震、抗非典中,都无一不是依靠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无一不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出生入死还来的胜利。毫无疑问,在今天这场抗毒魔的斗争中,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依然是江中磐石、中流砥柱。

第一,要在抗击毒魔的战斗中,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既可以保留甚至壮大原有基层党组织,也可以组建临时基层党组织,并让这些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真正做到“振臂一呼,四方响应”,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风向标,组织和领导广大的人民群众迅速投入到各自各地抗毒队伍中去,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抗毒斗争。在抗击毒魔的斗争中,各基层党组织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过好党组织生活,主要是统一思考、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重点研究斗争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研判斗争形势,做好每个斗争环节的谋划,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广大群众的眼里和心里,共产党员历来都是榜样和标杆,可以说,群众都是唯党员马首是瞻。因此,要说服教育我们的党员同志,一切从大局出发,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感动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奋勇争先,奔赴抗毒前线,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不屈不挠的斗争。如此,战胜毒魔,就指日可待了。

其次,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应对疫情传播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社会秩序安然稳定,人民生活不受干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来,势头凶猛,又正值新春佳节之际,返乡潮、返城潮规模庞大,难免会有对疫情道听途说、添油加醋、以讹传讹的事,如不加以辨别劝阻,势必导致人心惶惶、社会稳定受到影响。因此,党员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政治站位,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用科学知识武装群众的头脑,让群众正确辨别各种说法的真伪,坚决不轻信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对极少数在口头、纸质、网络等形势上无中生有、别有用心的造谣之徒,及时报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在形式上,应当充分利用报刊、电视、手机网络、纸质等现有条件,定期或不定期发布疫情通报、政府通告等,传播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众改变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培养勤洗手、常开窗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抗击毒魔的人民战争中来。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当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送瘟神》一诗中曾豪迈地宣告中国人民抗击血吸虫病取得了彻底性胜利,今天,我们完全由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顽强战斗,我们一定能消灭毒魔,彻底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刘朵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