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青干的“七能”

2020-11-23 10:24:23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列出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从增强“八项本领”,到提高“七种能力”的成长途径,每一次讲话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满怀爱护之情,寄予殷切期望,更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

德才兼备,方堪重任。选人用人必须把好政治关,只有忠诚于党和人民,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增加政治能力,补牢思想短板。年轻干部要讲政治思维,遇事多想政治要求,想百姓的政治诉求,多从政治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讲政治的自觉,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讲政治的勇气,面对多元社会,思想交流交融交锋,利益的诱惑面前,要敢于弘扬主旋律,发出正能量。敢于反腐倡廉,维护党规党纪。守住立场,补牢思想的短板。

减去年青干部的“稚气”换上“地气”。高校毕业的年轻干部们缺少阅历和经验,应减去高高在上的“稚气”,多观察家问题现场去,多与群众沟通、交讲,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

执行落实,谋求发展实效。空喊“口号”无行动,终究只是纸上谈兵,执行落实方是硬道理。年轻干部作要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去执行。在执行中要抓住关键环节,抓好比例关系,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把工作一项一项轻重排出来,有序推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和推进工作全局,保证工作不留尾巴,谋求发展实效。

年轻干部有热情、激情,面对问题要看的全看的深地。增加解决问题的全局性,把工作放在全局中去统筹、推进。注重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破解难题,激活发展动力。(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肖理琼)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