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让“四个坚持、八个不”为农村发展保驾护航

2023-03-26 17:12:07 | 来源: 中廉导刊

2月10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主办的《时代先锋》杂志2023年第1期卷首刊发评论员文章《树牢“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导向》,对党政机关选贤任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者,我深刻清楚人才对于农村建设的重要性,也充分明白“四个坚持、八个不”对于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的重要性。

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为农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2021年 6 月10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重磅发布,标志着浙江省率先成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探路先锋”,而推动城乡均衡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因此,浙江农村肩负着空前艰巨的使命,农村建设呼吁人才。人才队伍的建设紧紧围绕着事业发展所需,不拘一格选贤任能,能够充分调动大家做事干事的积极性,发挥各自所长,实现协同联动,为农村发展做实事,干实事。

坚持公平公正选贤任能为农村发展树正价值方向。公平公正是人们对正义的朴素追求,也应该是基层人才队伍选拔应该遵循的一条重要准则。公平公正选拔人才,能者上,庸者下,让服务人民群众的干部得到重视,无论对于人民群众还是基层干部来说,这都是大家乐意见到的事情,有益于树正价值方向,让人民群众以及农村建设得到切实的好处。

坚持激浊扬清选贤任能为农村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能够大大减少农村发展的各种阻力,提高基层工作效率。而激浊扬清,清者上,浊者下,不迎合、不容忍投机取巧、无事生非、拉帮结派、找关系、托门子的干部,能够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为农村发展服务。

坚持组织原则选贤任能为农村发展把牢政治严关。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人事工作更不例外,必须由党统领,坚决按照党的组织原则进行选拔。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在人事的任用上,党的组织原则就是最大的“规矩”,任何人不得僭越,必须严格遵守。坚持组织原则,强调党和组织的主心骨作用,才能够充分发挥党对干部的把关和督促作用,造就一批素质硬、本领强,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

在选贤任能上坚持“四个坚持、八个不”既符合国家战略部署要求,也符合现阶段农村发展要求,能够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为基层事业选拔出一批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服务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共同富裕的事业。路虽远,行则将至,“四个坚持、八个不”为农村人才选拔确立了良好的标准和原则,只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这一标准和原则,就能够稳步推进农村发展,为农村发展保驾护航。(范湘湘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村委会)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