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砥砺前行 以建章立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2023-09-23 14:46:48 | 来源: 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芦南社区

9月6日至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既对黑龙江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明确定位要求、作出决策部署,也为各地各行各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广大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砥砺前行,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回顾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带动全党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当前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确保党的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巩固和深化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成为至关重要的举措。

国无制则不强,人无度则不立。建章立制是我党建设的重要方法论之一,历来就是强国立身之根本。因此,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发展,必须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常态化机制。

一、制定和建立主题教育的章程和制度,明确目标、内容、时间表和责任分工,确保主题教育的顺利进行和成果的巩固。设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或专门的机构,负责协调、组织和推进主题教育的实施和巩固工作,明确责任人和职责。

二、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成果,增强其对主题教育的认同和支持。同时,建立相应的学习平台,提供主题教育的学习资源和资料,引导党员和干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加深对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

三、通过实践活动和检查评估,考察党员和干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加强巩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逆向保证学习成效。同时,定期组织交流会议和座谈会,分享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和成果,促进经验的互相借鉴和学习。

四、根据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完善和推进相关制度建设,落实制度执行,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期维持和巩固。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郑巧巧)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