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以“三学”立“最美”根基

2021-12-15 10:30:42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年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他们是公务员队伍最美的写照,是年轻干部应重点学习的楷模。

英雄源于生活,平凡铸就伟大,他们的光荣不是来自于某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来自踏踏实实做好无数件的平凡小事,是竭诚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是我们要用一生去践行与学习的东西。

学习砥砺奋进的开拓精神,以创新推动生活进步。时代如同不停翻涌的浪潮,止步不前的船只能被淘汰,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李勇,为了能够解决国际化社区治安难的问题,自己摸索出一套独特的方法,保证了社区的安全底线;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李凡成立“共治委员会”“非公圆桌会”等党建工作新平台,强化基层基础,放大群众创新创造新优势;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吴丹探索打造极简审批新模式,有效破解审批壁垒。用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许许多多的基层公务员正蓄势待发,准备用自己的才干开拓政务工作的新时代。

学习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用奉献改变人民生活。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第一书记宋宣葶扎根基层,尽心竭力的为村子发展出工出力,用了5年时间带领村民脱贫摘帽,村里的生活越来越好,她的身体却越来越差;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邵军涛在一个小小的辖区内留下了41万公里的巡逻足迹,用无声的言语守护着居民的安宁;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李若曼在窗口默默奉献21年,始终以端正的态度帮群众解决问题。于无声中绽放光彩,公务员们将身心扎根在一线大地,在平凡奉献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学习两袖清风的廉洁精神,让清白成为人生信条。湖南省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焦劲松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理想信念,无论面对什么难题,他始终严格处理、按规办事,仅2020年便约谈从业人员264人;广东省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张敏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让廉洁为公的人生信条在国旗下闪耀;河北省香河县李向国自立三条规矩,不仅用来约束自己,更有效的提升了内部的廉政风气。正直如山,清廉若水,公务员是选拔出来为人民服务的,绝不可为自己牟取私利。

国家已经有了这些优秀的前辈,我们做为后辈要学习他们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才干,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的新境界,彰显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浙江省兰溪市柏社乡人民政府党建办 朱郑伊)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