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跟党走

2021-10-28 15:45:14 | 来源: 中廉导刊

今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学习我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清楚地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只有了解党,了解了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同样,我们也要时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党员、好公民。遵守党的领导,更好的让我们的祖国向更高、更强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重温我党成立以来的一路“征程“,让我们明白了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了我们的国家建设不断前进、奋斗,为公平正义、安全有序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我们作为华夏儿女,更要将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我们当前个人发展的重中之中,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

二是要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我们就要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专业本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在站的出来,在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豁得出去,在风险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每一位党员更要时常做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在宣誓时对党的承诺,真真切切做到将集体利益、群众利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说到做到,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四是要树立党员形象。这就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要亲民、爱民、敬民,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所需所想摆在心上,而不会是注重所谓的“面子工程”,让老百姓寒了心,更不能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权力当作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树立清廉形象,是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明白,我们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也要利用权力为人民办实事,俗话说;“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内蒙古丰镇市委组织部 张萌)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