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党史,增自信

2021-08-25 16:53:27 | 来源: 学党史,增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作为年轻干部,学好党史,增强四个自信显得尤为重要。

一、学党史,增强道路自信

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道路选择的历史。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基于国情,在曲折中摸索、付出巨大代价探索出的道路。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我国人民的物资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综合国力稳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可行性、正确性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二、学党史,增强理论自信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实践对理论又起指导作用。我们党的历史,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包含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政权问题是中国革命的根本问题。党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发展的历史,是党和人民在中国的国情下,在挫折中不断尝试的历史。历史上的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事实充分证明,照搬照抄他国制度是行不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人民利益的制度。

四、学党史,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可歌可泣的爱国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绝不低头的自强史,是充满各样精神的文化史。学习党史,感受中华文化,体悟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百年党史,百年奋斗,我们党从年幼走向成熟,从筚路蓝缕到创造辉煌,改变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不变的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时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年轻干部定要初心不改,一往无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增强四个自信。(福建省漳平市拱桥镇人民政府 陈姝媛)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