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感悟建党精神

2021-08-18 16:20:49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展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一是要牢牢根植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共产党人的最高利益和核心价值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二是要为人民办实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要求我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做到真心为了群众、真诚依靠群众、真干服务群众。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我们党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又一次集中“加油”,一个极为重要的目标指向就是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个极为醒目的践行标准就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站稳群众立场的要求体现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上、一桩一件的实事里,不断造福人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三是要提高办事质效。我们要认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各级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密切联系群众,建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服务制度,在“深”、“实”、“细”、“准”上下功夫、解决问题,聚焦公共服务短板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改革发展遗留问题、各类突发事件暴露问题,持续深入排查、系统推进解决。就长汀县住房保障方面工作而言,当前还要认真开展保障房各小区房屋质量安全排查,清理电动摩托车充电乱搭接电线行为,做好电动摩托车充电桩集中充电工作,升级改造保障房小区中庭花圃为休闲长廊健身小广场,不断提高住户的安全感、幸福感,让住户对“幸福感”最直接的感受来自于身边的变化。

四是要勇于为民担当。为人民利益担当,为人民幸福奋斗,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这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景可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在奋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勇于跳出一时一事思维模式,解放思想,知行合一,担当作为,认真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明理更清醒、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同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福建省长汀县住建局 刘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