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8-15 11:27:41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期晨读班”,习教育晨读班由机关组织部负责领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部分内容,会上,还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公务员法》,并现场进行了测试。旗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慧春参加学习并讲话。

杨慧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创新学习方法,开展多样化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学得真”,筑牢思想基石。要拿出实招、真招,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学,领导干部要带头潜心自学,党员干部要自觉学,既要学习党的历史,又要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学习上级文件规定制度和纪检监察系统的业务知识,各部室主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部室工作的特点,精心备一节课,在晨读班上为全体干部讲课,通过授课提高部室主任的理论水平,增加干部对全盘工作的理解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做得实”,悟思想践初心。要引领党员干部以史铸魂促担当、以笃学促实干。要在“做得实”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灵活多样,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工作动力,通过以学促做,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达到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结合深”,察民情访民意。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分管领导和各部室要立足分管工作实际,把心事和精力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通过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本职工作切实化解群众矛盾,做到真正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魏敏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