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品身边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变的“三心”

2021-08-05 15:32:58 | 来源: 中廉导刊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优秀党员和党组织获得“两优一先”殊荣,既是党对党员们的关爱关怀,也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鼓舞。

一个月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通过学习,众多先进党员的事迹感染着我。对“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79岁的张淑梅“平淡无奇”“毫不显眼”的经历感触颇深,通过耳濡目染的亲身感受,这位身边老党员让“夕照红于烧,晴空碧胜蓝”的画卷展示在我的眼前。她加入中国共产党52年间,一直用汗水和付出诠释着忠诚精神,以点点滴滴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最平凡、最基层岗位上书写了一个个不凡的故事,只因她坚持不变的学习之心、团结之心和为民之心,踏踏实实地用“一辈子”跟党走。

坚持“学习之心”,用“一辈子”筑牢思想紧跟党。学习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学习之心”。对比只有小学文化和20余万字的学习笔记,对比记忆力减退的年龄和朗朗上口的党的最新理论、全新名词,是对党的忠爱、对知识的渴望、对志向的执着,让她有超乎常人的学习韧劲。“一枝独秀不为美,万紫千红才是春”,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她带着身边的老党员、退休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把自己家变成了“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站,自己也热情满满的当起了“草根宣讲员”,带领着大家讲十八大,说身边事,唱红色歌曲,学习百年党史……党员干部对党忠贞不渝,首先应该不懈努力、长期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做到与党相知、相认、相熟,以理解作为照亮心灵的一米阳光、赓续前行的动力源泉。

永存“团结之心”,用“一辈子”夯实基层阵地。学习她“众人同心,其力断金”的“团结之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实现了民主好处多”,2008年以来,嘹亮的红色歌曲经常从一座老住宅楼的36平方米小屋中传出,张淑梅组织党小组成员每周学党史、听党课、唱红歌……每名老党员脸上洋溢的是对党的真诚、热枕的向往,这里已经成为基层党员与党组织紧密连接的纽带。20多本工工整整的学习活动记录,见证了老党员党小组的“足迹”,证明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党员干部更应该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党内生活,严谨“三会一课”程序,创新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党群活动,团结带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满怀“为民之心”,用“一辈子”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学习她“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为民之心”。张淑梅,自己曾经还是登记在册的困难党员,更能体会“雪中送炭”的重要,她照顾毫无血缘关系“三无”老人长达六年;成立“绿色家园”,无偿为孩子们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做饭、缝补衣物、课外砍服、寻求资助,帮助24名青少年走出困境,圆了“求学梦”;组建义务巡逻队,及时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号召大家一起为重大灾害地区“尽一份心、献一份力”,老党员党小组建成以来,累计捐款20000余元,捐物4670件……“我一个老太太,没啥大钱儿,稍微做点儿,能帮一个是一个”,朴实的话语诠释着一名党员纯粹的心。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本着“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原则,从民生实事着眼,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件事”。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亦在坚持! 要传承老党员“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优良传统,意气风发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孙苑航 中共白山市江源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