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党史以力行,续强军之新篇

2021-08-03 17:14:06 | 来源: 中廉导刊

8月1日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指出: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坚持党指挥枪,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回顾风雨如磐的岁月,激战长江、挺进汶川、驰援玉树、出国维和等等,哪有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无往不胜因有“魂”,矢志不渝因有“根”。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

创新理论武装,做到立根铸魂不止步。人有魂则勇,军有魂则聚。信仰、信念、信心,是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让习近平强军思想占领官兵的思想阵地、精神高地,引领强军事业不断取得进步。驻守华山脚下的“红一连”曾荣膺“百战百胜战旗”,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是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一个先进连队的成长轨迹,是全军部队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军魂、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的生动缩影。红一连中士李阳与官兵座谈会曾深有感慨说:“创新理论就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学不懂创新理论,怎么听党话,何谈跟党走!”创新理论武装官兵,不断开拓创新理论的新境界,让强军征程立根铸魂,让人人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牢记政治立场,做到恪守初心不忘本。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回顾过往,秋收起义打出了“工农革命军”的旗帜,公开宣誓自己是一支代表人民利益的武装力量。车轮向前,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放眼今昔,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疫情,每一次的危难来袭,人民子弟兵都不忘初心、逆行出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推进强军事业,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擦亮政治本色,做到敢于斗争不退切。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忘不了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舍身炸掉暗堡,为军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的董存瑞,忘不了“宁愿自己牺牲,决不暴露目标,为了整体,为了胜利,为了中朝人民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愿献出自己的一切”的邱少云,忘不了在战斗中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的狼牙山五壮士,正是这一个个军人,在斗争面前不退切,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书写了中国军人的风骨和品质。能打仗、打胜仗也成为军队的强军之要。扭住强军之要,锻造精兵劲旅,让人民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学史以力行,在新征程上,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一流的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续写新的强军篇章。(南靖高新技术管理委员会 高丽玉)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