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三个坚持”抓好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

2021-06-01 10:31:58 | 来源: 中廉导刊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中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抓好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为青少年讲好党的历史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少年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引导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坚持通俗易懂,为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语言表达是交流沟通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对青少年开展“四史”宣传教育,首先要学好弄懂“四史”理论知识和历史规律,增强文字表达能力。其次要结合青少年实际,以他们的接受兴趣、接受能力为重点,采取互动式、表演式、漫画式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确保与青少年沟通交流的的效能。

坚持典型引领,为青少年讲好英雄的故事。要总结梳理好“四史”中的英模故事,讲好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多运用网络平台和网言网语,以精辟的小故事生动地讲清楚大道理,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而这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让青少年学有标尺。

坚持正确导向,为青少年讲好革命的故事。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引导他们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经常学、反复学。也可通过青年大学习、参加知识竞赛等方式检验和巩固青少年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让他们从小懂得感恩,听党话,跟党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我们为青少年讲好党的历史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张芳玲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