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组织处理”,绘“干部画像”

2021-04-27 15:19:12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规定》公开发布之际,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规定》制定印发和贯彻执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强调组织处理工作将严肃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问题。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而利”。党的规矩,是党组织、党员和干部都必须遵照执行的纪律要求,《规定》的印发和试行,让组织处理真正成为了带电的“高压线”,不仅为干部敲响了警钟、更灌足了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深悟组织处理规定,认真对照要求反躬自省,绘实新时代先锋模范的“自画像”。

学法则律令、行坦荡人生,绘浓“纯洁忠诚”的真本色。“倾尽丹心终无憾,处世躬谦须忠诚”。组织处理是一把“利剑”,不仅刃口锋利,而且挥向精准,“什么情况该处理、谁该被处理、如何处理、处理到什么程度”都有清晰定义和规章流程,不仅彰显了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维护了组织处理的公平性和透明性。广大党员干部当恪守组织处理规定的法则律令,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真正做到“思想不迷航、内心不迷怅、行动不迷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做“心清、身正、行廉”的“三好干部”,走好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坦荡人生,绘浓“纯洁忠诚”的真本色。

学原则思想、修为政之道,绘好“履职尽责”的硬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组织处理明确了“奖优”与“罚劣”并用的选人导向、完善了“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制度设计、提出了“严管”与“厚爱”并举的管理形式,对“不愿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的“三不干部”实行“庸者下、平者让、劣者汰”的明确措施,同时对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三好干部”厚爱有加、撑腰鼓劲,为广大干部树立了实干的“风向标”,划出了考核的“硬杠杠”。广大党员干部当切实学懂原则思想,善修“实干为先、担当为要、利民为本”的为政之道,绘好“履职尽责”的硬肩膀。

学细则要求、扬奋斗风帆,绘出“求真务实”的精气神。“征实则效存,徇名则功浅”。《规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主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大原则,目的是通过法规和制度方式,让党员干部受到触动和警示、得到激励和鼓舞,为事业发展注入磅礴动力。如今,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际、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目标的重要交汇节点,亟需广大干部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紧迫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以“追梦圆梦在今朝”的使命感,全力开启新征程的“奋斗模式”。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深悟细则要求,以此为“行动指南”和“冲锋号角”,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绘出“求真务实”的精气神。

“政纲虽举,必求益其所未至”。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懂组织处理规定里的“法则律令、原则思想和细则要求”,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绘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自画像”,激发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国尽责的真力量。(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 盛程俊)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