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志存高远 起而行之

2021-04-26 13:14:08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勉励和要求。

1919年,民族危难之际,中国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949年,新中国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的新征程。1979年,莘莘学子胸怀报国之志,汇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当今,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书写美丽华章。

青年要永葆初心使命,拧紧思想“总开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这是每一位党员对共产党发自内心的宣誓,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体现。正是共产党员“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初心使命,才有了寸步不退,宁可高原埋忠骨,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祖国领土和主权,守好国土的喀喇昆仑英雄团长祁发宝及4名戍边牺牲英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这些人为榜样,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时刻践行初心使命,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青年要勤练学习本领,明确行动“风向标”。“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习是永恒的话题,青年要做到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保证在时代的浪潮中不被淘汰。

青年要常思进取动力,汇聚精神“正能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有祖逖闻鸡起舞,施展抱负,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转变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新中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任何时期,艰苦奋斗都是共产党人的革命信条,从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全民“中国女排”精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新体制的“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以来的共同奋斗下向世界亮出了我们的“高铁名片”、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粤港澳大桥”等实实在在的成绩,青年必须保持艰苦奋斗的进取动力,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都是中华儿女一起奋斗出来的,在后程百年千年万年中,愿我们青年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海省尖扎县委组织部 冶世辉)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