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永远年轻 永远心怀坦荡

2020-12-31 16:56:57 | 来源: 中廉导刊

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积极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在此,我们要对全国奋斗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应该怀着敬佩的心情认真地深入学习优秀党员的工作精神。

我们的优秀党员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临危不惧、忠诚奉献、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

周永开等同志们的先进工作事迹也警示着我们广大的基层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走发展主义道路必定要不畏艰难、要心系群众、要勤勉务实。我们是党的干部,是国家的干部,也是群众的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这是永远也不能忘记的初心使命。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就要学习优秀的事迹。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对待不正之风能严肃处理、绝不手软,恪尽职守,丝毫不给潜藏在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的一丝一毫翻身的机会。他爱岗敬业,有着美好的工作品格,坚守在岗位上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工作精神让人动容,他的优秀事迹发人深省,我们要发扬传承,要心怀敬意。

张小娟同志作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兢兢业业,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她是当地扶贫事业的“排头兵”,是扶贫道路上的铿锵玫瑰,是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的“离不开的人”。这样优秀高尚的人却在努力地完成自己工作使命的路上不幸殉职,让人痛心又惋惜。

卢永根同志作为农业科学家,为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放弃了优越的条件,毅然决然地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他知人善用,大胆推进改革,为党和祖国无私奉献自己的才学和青春,给祖国的农业建设添砖加瓦,更快地实现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他把满腔热情、一生所得还有自己都献给了祖国,献给了科研事业,坚守住了初心,更绵泽了后世。

我们还有许多许多为了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他们的事迹将影响我们这一代以及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们努力奋斗,更进一步。(黄湘闽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