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改一拆,改出新空间,拆出新未来

2024-03-28 13:08:38 | 来源: 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村委会

一座秀美的牌楼鑫立洪图公路边,经过牌楼就能看到大气宽敞的进村主干大道,规划整齐的农村别墅,房前路边种上了绿植花簇……徘徊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风景如画的村容村貌令人心情舒畅。

2024年以来,洪桥镇陈家埭村启动“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以来,以“三改一拆”和提升人居环境、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通过召开全民主专题商讨会议,引导村民主动拆除违章棚披、清理路边杂物、蓄养家禽,推动乡村由“一时美”变“时时美”。

聚焦提升抓改造,聚力抓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治理氛围。一是以拆促改,通过三改一拆,推进乱搭乱建的治理。二是推动危旧房治理常态管理,围绕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排查行动,抓住村民原拆原建住房的机遇,开展了新一轮危旧房拆除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持续宣传造势,深入开展“三改一拆”、“无违建”宣传,结合日常的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宣传报道,通过全方位、多层面、大覆盖的宣传发动,推动全民共治。

今年以来,在洪桥镇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也为持续巩固“三改一拆”整治成果,陈家埭村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治理事会成员带头参与推进工作,带领清理村内沟渠水体、整治四边区域乱堆乱放、违章棚披。为了补齐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的短板,陈家埭村加大拆后土地利用力度用于解决村民实际问题,拆除村中、路边危旧房,升级改造主干道路,提升交通环境,为广大村民提供交通便利;深入推进四边区域环境整治,建设精品道路休闲观光带,打造“美丽航道”边的景观等休闲项目,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截止目前,已整改乱堆乱放、违章棚批、四边区域等“六乱”问题近100处;共拆除破旧房与棚批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约800多平方米土地面积已再度利用,经过改造变成了菜地、绿化景点、停车场和道路,既能增建景点土地,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全面提升辖区的人居环境。

浙江省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通过三改一拆、人居环境“微改造、精提升”,农文旅项目招引入驻的整体工作的推进,村庄人居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是由内而外有质的提升,走入村内就会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一方面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增加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另一方面形成了以美丽航道为一体的旅游景点,从而提速农旅融合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和村民共同富裕。(俞红亮)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