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藏东林海薪火相传

2023-03-12 16:48:43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断强化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以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雷锋精神凝聚和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3月5日,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林芝市嘎啦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红旗颂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路听,一路看,馆内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个个场景逼真的实物展示,带领消防救援人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为民奉献情怀;展馆内陈列的农耕工具、电台、马灯、纺织机械、红色文物等历史发展缩影,带领消防队员共同回顾党带领藏家儿女为建设美丽家乡的奋斗史,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革命奉献精神。

助民帮困显担当。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主动与县民政局对接,了解到县敬老院消防水池出现故障无法给楼内消防栓供水,给养老院消防安全造成较大隐患这一情况后,中队派出指战员前往敬老院开展问题排查,携带大流量机动水泵到达养老院后,迅速架设水泵,对消防水池内存水开展排出作业,待水池内水基本排完后,指战员穿上水鞋,进入水池内部对供水管道及池内墙壁进行实地细致检查、维修。最终为养老院排除故障,进一步践行了竭诚为民宗旨,同时也为县敬老院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暖心从“头”开始。你要理个毛寸还是平头?”、“阿姨,给你理短点啊,这几天天热了。”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消防员正在细致了解群众的发型需求,一手拿剪刀,一手拿梳子,一会用推子,一会儿拿毛巾清理碎发。根根发丝缓缓飘落,汩汩暖意流淌心间,很快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广场上的群众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笑容。短短一个上午时间,志愿者们便为辖区内的20余位群众义务理发。同时消防救援人员们为社区清理街上的垃圾,上演着一幕幕暖民场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行动,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民心,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三月春风暖人心。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结束一周紧张的训练,正准备进行午休,驻地一名藏族群众来到中队寻求帮助,用藏语说到:连日来,察隅县出现炎热天气,许久未降水,且自己果园水管破裂,果苗急需水源,希望中队能够帮忙用水泵抽水来灌溉树苗。得知消息后,该中队立即组织5人前往群众果园,架设水泵对果园实施浇水,并帮助群众挖树坑、移栽果树苗。炎热的天气、满身的淤泥丝毫不影响他们爱民助民的步伐,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驻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驻地群众一致好评。

“为民分忧无小事,事事尽显鱼水情”。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始终弘扬雷锋精神,展现为民情怀,下步该支队将不负时代,奏响青春交响曲,持续让雷锋精神在驻地落地生根、薪火相传。(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西绕拉翁)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