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保安全 保生产 促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中践行新使命

2023-02-22 11:23:03 | 来源: 中廉导刊

三月春风,万物皆生。当我行走在浙江省宁波市大榭街头,路过早已无人值守的核酸检测点、看到人民摘下口罩后久违的笑脸,才发觉2022年已经过去。街道上的时光碎片,拼出了过去一年的前景,构成了你我的共同记忆,书写着这个时代的一撇一捺。

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指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国上下亿万同胞戮力同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生产与防控两把抓,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就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遵循中央指示,北仑区政府出台防控规定和与年末的复工细则,严把防控关,按下北仑复工复产“快进键“。

人民的生活,企业的生产,都离不开能源。榭北热电作为一家能源供应企业,在疫情反复的三年,依旧坚持为区内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这离不开企业员工的敬业奉献,更离不开企业党员迎难而上、爱岗如家的奉献和付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书记虞鑫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在疫情严重、闭环生产时期,他便在办公室安了“家”,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每天除了负责对外联系,还要完成大量的资料填报工作。在党旗的召唤下,榭北热电紧跟党委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共抗疫情。全体员工挖掘自身潜力,克服周身困难,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平稳渡过整整三年疫情危机,为疫情时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疫情要防住、生产要稳住、运行要安全。”北仑“1013”新冠疫情突袭,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直击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部分员工不能返岗、生产人员紧缺的情况,支部宣传委员兼生产运行部总值长孙浩第一时间对生产人员的轮班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确保了最低值班人数,保证企业生产能够连续稳定进行。最终在各级组织的帮助和一线员工的不懈拼搏下,公司圆满完成保供任务。真正做到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保供一线,以实际行动扛实热电担当。

“党建就是生产力。”在反复的疫情浪潮冲击下,榭北热电职工先后被感染,生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决策下,在岗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连续八天三班倒作业,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建引领发展,榭北热电稳定生产,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2022年,党员干部带头攻关,先后完成多项技改、大修任务,开展“降本提效”项目共5项,节约生产成本200万余元。通过技能比武、一岗多能,多渠道提升员工技术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

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2022年,榭北热电依旧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保证了“清洁、稳定、高效”的能源供给;未来,我们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宁波榭北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 褚丁颖 李莎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