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手拉手”,阔步教育均衡新征程

2022-11-24 16:12:04 | 来源: 中廉导刊

“谢谢浏阳河中学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课堂,浏阳河中学的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让我们非常佩服。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差异。谢谢浏阳河中学,愿我们可以友谊长存。”吴朝燕老师代表楼古中学参加活动的老师发表了感言。

2022年11月23日,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与楼古中学手拉手第一次实践活动在浏阳河中学举行,市教师进修学校师训手拉手活动总负责人黄河魂老师到校进行指导。浏阳河中学根据活动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设置有听课、评课、座谈会、观摩等环节。楼古中学张婉婧、吴朝燕、邓洁、罗翱、杨卫平、周慧敏、张众思等老师参加活动,浏阳河中学副校长于杰、教科室主任罗江东、教学处主任何海燕及相关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于该日下午2:00开始,在听课环节中,浏阳河中学共准备了历史、数学、物理、地理、生物等各一节课,楼古中学各老师根据自身学科需求分别走进相应课堂,进行了听课;浏阳河中学为每一位上课教师均安排了一位主持人教师,听课活动结束后,在教学处的组织下,上课教师、主持人教师、听课教师在学校录播室进行了评课活动。

“听了彭老师的历史课,令我大为惊喜。原来课堂可以如此生动有趣,在课堂上潜移默化地增强学生的联接能力和综合素质,一材到底,彭老师的钻研精神,令我十分感动。”楼古中学张婉婧老师对彭艳凤老师的历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座谈会上,浏阳河中学教学处主任何海燕就学校课后服务特色进行了介绍,学校将课后服务作为"双减“政策落地的重要抓手,精心构建“作业辅导+特色课程+精品社团“的延时服务模式。何主任指出:通过多元化的素质拓展课程,校园里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学生实现了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种兴趣,练就一项技能,学会一门知识,享受一份快乐,体会一份成功的素养培养目标。座谈会后,楼古中学老师们对浏阳河中学特色课后服务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增强兄弟学校间的友谊,达到资源共享目标,为两校的后续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芳元)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