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岗位大练兵丨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2022-11-16 10:32:09 | 来源: 中廉导刊

森林消防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结合地区灾害形势,组织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救援人员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

此次演练以狭小空间救援为主,通过模拟人员被困于房屋倒塌形成的密闭空间,救援队员在直径一米的水泥管内,使用内燃式凿岩机、冲击钻、钢筋剪切钳等特种破拆装备,对水泥预制板进行凿破、剪短、切割,从而在最快时间内打通救援通道,将受困人员用担架转运至指定安全区域。

狭小空间救援光线不足、操作受限,仅仅可容纳一人开展作业。救援队员首先利用电动凿岩机打穿出小孔,确定“被困人员”方位,随后救援队员为提高救援效率,人员交替进行破拆作业。

“实施破拆作业,注意做好防护!”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救援队员分秒必争,救援行动紧张有序。豆大的汗水不断滴落,喘息的声音不绝于耳,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片刻停歇。

“通道已开辟,可以实施救援!”随着最后一根钢筋剪切完毕,队员打通救援通道,成功转移受困者。

“狭小空间内救援,环境复杂,这对队员体技能都是极大考验,需要救援队员之间要密切配合、科学高效作业,才能完满完成任务。”中队长何雄汉介绍道。

通过模拟真实复杂的救援环境,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救援水平。全体救援队员将以最高昂的斗志、最饱满的精神、最高涨的热情刻苦训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练就真本领、锤炼硬作风!(王恒辉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